南方

良缘(中)

魏无羡坐在办公室里批改着作业,耳边都是同事叽叽喳喳的议论声,议论的主题自然是碧灵湖女尸案,毕竟,s城好多年都没有这样的案子了,金,江两家又都不是普通人家,造成的轰动效应也就大的多。


议论的重点无非就是江厌离到底是自己不小心溺水身亡,还是被人谋害。这一猜测,人人都成了神探,啥劫财劫色,情杀仇杀……全都出炉!魏无羡撇撇嘴,又不是警察,瞎操心啥。


不过,魏无羡私心里其实也很好奇,碧灵湖在市郊,周围还挺荒僻,江厌离一个人去那里做什么?而且还死在了湖里。


大家议论了一阵又不免感叹,尤其是几个女老师,比较感性,纷纷叹息:好好的天作良缘,一对佳人,咋就这么阴阳相隔了,真正是造化弄人呦!


虽说江家出了大事,江厌离溺水身亡,江家乱作一团,但对整个s城来说,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事,人们茶余饭后,热热闹闹议论了几天,便不再关注此事,该怎么过日子,还怎么过日子。


倒是魏无羡,因着被江家收养过一阵子,他还记得当年那安静温和的小姐姐,厨艺似乎不错,最拿手的菜便是一道莲藕排骨汤。每次在他被虞紫鸢殴打,被关小黑屋不许吃饭后,都会端来一碗,一边看着他吃,一边小声劝他不要与她那个娘计较,说她娘那是刀子嘴,豆腐心,说她娘不是有意如此……


叨叨叨叨一大串,总的意思归纳起来无非就是让他一个九岁的幼童,以无比宽广的胸怀,去包容江厌离那个人到中年的娘虞紫鸢对他这个幼童的种种侮辱虐待的行为,如今想想,能说出这样的话来,江厌离也算是脑回路清奇!


因此,魏无羡对江厌离印象还挺深。听说她嫁给金子轩后过得很不错,与金子轩青梅竹马,情投意合,夫妻感情很是不错,称得上是郎情妾意,情深义厚。


蓦然听到江厌离的死讯,惊讶之余还有些惋惜。


又是周末,蓝忘机负责碧灵湖女尸案,这几日里都是忙得陀螺似的。魏无羡照例回到家里又是七点了,本以为又是冷锅冷灶,不想屋里亮着灯,一股饭菜的香味弥漫在空气之中,蓝忘机回来了!


魏无羡赶紧踢掉脚上的鞋,换上拖鞋。客厅里没人,又赶紧哒哒哒跑去卧室,果然看到蓝忘机歪靠在床头,似乎是睡着了。魏无羡看着满脸疲惫之色的蓝忘机,很是心疼,不想惊醒他,便想悄悄退出去。


不料才移动脚步,蓝忘机便已惊醒:“回来了?”


魏无羡听到低低磁磁的问话声,也不出去了,干脆走到床边,甩掉拖鞋爬上了床,伸手拥住蓝忘机:“累了?再睡会吧。”


蓝忘机把人抱进怀里,道:“无妨,先吃饭。”


说是先吃饭,到底是几天没好好说话好好亲热了,两人腻歪了一阵,这才坐到了饭桌边上。蓝忘机将饭碗递到魏无羡手中时,魏无羡脸上的红潮还未褪掉。


蓝忘机夹了一筷子青菜到魏无羡碗里,低低道:“吃点蔬菜。接下来不会再那么忙了。”


魏无羡猛得抬头:“破案了?”


蓝忘机:“嗯。明日该有新闻。”


魏无羡:“那到底是怎么回事?”


蓝忘机看他一眼:“认真吃饭,等一下讲给你听。”


魏无羡哪里肯,他一向是个急性子,放下道:“蓝湛~,你先告诉我嘛,到底谁是凶手?”这语气又软又糯,尾音还拖着点调,像个小勾子似的,勾的蓝忘机心里一片酥软。


蓝忘机嘴角上扬,道:“好啦,怕了你啦,是金子轩。”


“咳咳”魏无羡一口饭噎在喉咙里,脸憋的通红,蓝忘机慌了,忙站起身,一手扶住人,一手在魏无羡背上轻拍。


好不容易止住了咳,魏无羡道:“怎么会?他们不是天定良缘,恩爱夫妻吗?再说,即使真有什么矛盾,那也不至于……”


蓝忘机抱着怀里的爱人,手臂紧了紧,这个人依然是如此善良,尽管经历过流浪,经历过虐待,但依然将世界看得如此善良美好,哪里想得到人性之恶!


天性善良的人哪怕从泥潭中走出依然耀眼,肮脏的人即使披上光鲜的外衣,依旧破碎不堪。



评论(12)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