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

进击吧,姑苏蓝氏100

早饭过后,温若寒便问孩子们是不是愿意陪他去镇上走走。小孩子哪有不喜欢出去玩的,立刻,九宝七嘴八舌地围住了温若寒,一口一个爷爷喊得贼亲热,温若寒心里那个熨帖,便带着孩子们下了山,留下蓝氏那两老兄弟俩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风中凌乱。


孩子有人带,魏无羡和蓝忘机乐得轻松,自从有了九宝,还没有过过两人世界呢!放纵的结果就是魏无羡起不来了,腿内侧都是牙印,一直昏睡到了巳时三刻。蓝忘机取回早点,又看了好一会儿书,魏无羡还是没有醒。


蓝忘机终于忍不住俯首吻他,硬是把人吻得快要断气了。


“饶了我吧,”魏无羡费力挣扎着又趴回被窝,眯着眼,声音喑哑:“我……不想起……起不来……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魏无羡哪儿都红,被咬的,被捏的……脖子最可怜。


好不容易起来了,洗漱完毕,吃完早饭,两人牵着手去寒室见了蓝宗主。蓝启智温和地问了一些两人闭关期间的事,又关照了两人修炼不可急躁,要将根基打扎实之类的话,便让两人出去了。


忘羡二人便去松风水月见蓝启仁,不想老先生居然不在。蓝忘机询问了弟子,得知老先生一大早去了藏书阁,据说是有意修改家规。魏无羡吓了一大跳,又要修改家规!他扯了扯蓝忘机衣袖,小声嘀咕:“你家已经有四千多条家规了吧,还要改?这规训石还刻得下吗?”


蓝忘机心里也有些无语,不过毕竟是自家叔父,他不好多说什么,轻声道:“既然叔父在忙,我们还是先回去吧。”魏无羡当然赞成,回去正好睡个回笼觉。他小声嘀嘀咕咕:“你家叔父这是打算搞五千条家规,哇,那你家规训石还得再添一块,成一对儿才够。”


魏无羡一边想着蓝氏规训石成双成对的情景,忽地笑出了声,但很快眉头一皱,凑蓝忘机耳边道:“二哥哥,我们还是赶紧回岐山吧。”蓝忘机看他一眼,不做声。魏无羡道:“我是岐山少主,得赶紧回去处理宗务。”蓝忘机心里自然明白,这人是怕被家规拘着呢。蓝忘机心里边也不舍得魏无羡被家规拘着,他爱的就是魏无羡的那份洒脱不羁,遂轻垂眼帘,轻轻“嗯”了一声,道:“好。”


傍晚时,温若寒带着九宝回来了,他肩上骑着八宝,手里抱着九宝,身后还跟着一溜宝宝,志得意满,连脚下的步子都迈地那叫一个春风得意。身边几个温氏门生手里提着竹笼子,走近了,蓝氏老哥俩才发现竹笼里是黄乎乎毛茸茸的小鸡小鸭子,数量还不少。


温若寒一看蓝启仁脸色,立刻道:“启仁兄,你别恼,知道你云深不知处不可养宠物,这些小鸡小鸭明日我都会带回岐山。”


八宝立刻说:“蓝爷爷,你别生气,小鸡小鸭明日就走了,你就让他们住一晚吧。”


蓝启仁:“……”我说什么了吗?他一言难尽地看向温若寒,争宠要不要这么明显?!


知道九宝回来,忘羡二人也过来了,看到爹爹,大的几个还比较矜持,小的几个立刻争先恐后地跑过去了,嘴里喊着:“爹爹,爹爹!”


小七跑得最快,魏无羡抱起他,小七伸手搂住魏无羡脖子,在魏无羡脸上“吧唧”亲了一下,软软糯糯道:“爹爹,我好想你哦!”其他几个宝贝吃醋了,哼哼起来,小七就是个抢爹精!


不过看到随后过来的蓝忘机,孩子们眨眼间安静了,规规矩矩地叫了一声:“父亲。”


温若寒哈哈笑道:“忘机,无羡,明日我就带九宝回岐山。”


蓝启仁一愣,刚想开口,大宝道:“父亲,温爷爷说我们可以在岐山养小鸡小鸭,明日我们想去岐山给小鸡小鸭搭窝。”


二宝道:“还要给小鸭挖个池子游泳。”


三宝:“我带弟弟们挖蚯蚓。”


……


九宝:“爹爹,父亲,我们明日一早就去岐山好不好?”


蓝启仁脸都黑了,他看向温若寒,见温若寒笑得得意,蓝启仁脸色更难看了。他觉得心里有一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若不是多年教养,一准骂人。


蓝启智微笑道:“云深不知处也可以养小鸡小鸭的。”


九宝异口同声:“真哒?”


蓝启智道:“云深不知处内确实不可饲养宠物,不过,云深不知处后山很大的,我们可以把小鸡小鸭放在后山养的。”


九宝高兴起来:“那我们就把小鸡小鸭养在后山吧。”


蓝启仁刚松一口气,不想温若寒在旁边凉凉道:“后山有黄鼠狼吧,说不定还有狐狸,把小鸡小鸭叼走吃了。”


九宝一听急了,那太可怕了,温若寒闲闲道:“温爷爷和你们一起在岐山造个大院子,养多少小鸡小鸭都可以,关键是安全。”


九宝把头点得小鸡啄米似的:“好的,我们明日去岐山。”


九宝高高兴兴跟着温若寒安顿小鸡小鸭去了,蓝氏老哥俩的脸一下都黑了,温若寒这狗东西这是要霸占九宝啊,这么不择手段,太不要脸了。


当天晚上,蓝启仁站在规训石前长吁短叹了很久……





评论(48)

热度(4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